注册

“暖男梦”是农耕时代女性梦想在当代的深层发酵


来源:新京报

“暖男”在微信圈里获得女性的疯狂转发,那几乎代表一种农耕时代的女性梦想在当代女性中的深层发酵。我甚至觉得只能算是另一种自私,几乎和拜金差不多势利,是另一种更深意义上的懒惰与无知

“暖男”在微信圈里获得女性的疯狂转发,那几乎代表一种农耕时代的女性梦想在当代女性中的深层发酵。

写娱评久了,看外行人评论明星会觉得有点啼笑皆非。日前有一篇转发量达几百万之巨的叫“暖男”的文章广为流行,大意是说周迅40岁时选择了暖男,林青霞40岁时选择了暖男,女人最终还是要选择一个心疼你、关注你、从你的眼神中读懂你的暖男……

专业人士看到的硬伤在于把林青霞的老公当成暖男的代表,这还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且不论“行李员”(邢李源)巨富的身份是不是暖男,光是对林好这一点就实在值得商榷。对女人好不在于给她大宅,给她宝石,而在于女人真实的感受,如果林美女真的感到无比幸福,她还需要去看心理医生,还需要去向法师救助吗?

我没有转这篇文章,一方面觉得把希望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很傻,一方面暖男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谬论。

看过那么多男明星,我个人认为娱乐圈最货真价实的暖男是邵氏的一位明星叫岳华(扮演过《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他对自己那位曾经当过艳星的妻子恬妮百般忍让,就算她酗酒也不离不弃,对女儿好的更是没话说。但是做他的前女友还真是伤心,三四十年以后再见当年他待之如珠如宝的初恋女友郑佩佩,他显得无比的生分隔绝,好像生命里没有发生过这件事,而对待曾经狂恋他的前女友亦舒更是翻脸无情。也就是说暖男的暖只针对眼前的这一个人,从前的一切都翻篇了,这种男人有点像机器人,无趣得很,也无情得很,所谓翻脸无情大约也就是这种人吧。在我看来,这种偏执的男人还不如花心的男人温暖呢。

“暖男”在微信圈里获得女性的疯狂转发,那几乎代表一种农耕时代的女性梦想在当代女性中的深层发酵。像以前看电视连续剧,温柔贤淑的女主角总是会对男主角说,走吧,放弃荣华富贵,我们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你挑水我织布,只要你对我好;而现代生活里,自以为高尚又无求的女人们顺势对男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经济独立完全可行之后,那么我需要你的就是对本宫无微不至的关怀,玲珑可意的贴心,读得懂内心看得出忧伤……总之一定要全方位的“暖暖哒”。

我甚至觉得这种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期盼甚至不能算是意淫,只能算是另一种自私,几乎和拜金差不多势利,是另一种更深意义上的懒惰与无知,中国女性的暖男梦大概提示了另一大类中国女人尴尬存在,她们缺少生活能力,肉体、精神生活不能自理,却理直气壮地要求一个男人来接盘,这真的太可笑也太令人悲伤了——一百年前托尔斯泰就在告诫我们:我们都在渴望别人来拯救自己,其实真正能拯救自己的惟有你自己。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暖男 女人 谬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