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金公开表态支持安乐死 自曝曾尝试停止呼吸自杀


来源:羊城晚报

据外媒7月16日报道,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公开表态支持安乐死,更自爆曾经尝试停止呼吸,打算自杀,但没有成功。现年72岁的霍金认为,残疾人不能像健全人一样选择自杀,这等于被剥夺权利,受到歧视。

霍金

据外媒7月16日报道,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公开表态支持安乐死,更自爆曾经尝试停止呼吸,打算自杀,但没有成功。

现年72岁的霍金认为,残疾人不能像健全人一样选择自杀,这等于被剥夺权利,受到歧视。霍金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自己就是残疾人。

霍金同时认为,必须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当事人真心想要自杀。霍金说:“心生绝望就决定自杀是不对的,除非人身处巨大的痛苦之中(才能自杀),不过这是个选择问题。有人选择死亡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剥夺他们的权利。”

霍金还爆料说,自己曾在接受气管造口术时屏住呼吸,试图自杀,但是没能成功。他说:“我曾短暂地尝试屏住呼吸想要自杀。不过呼吸的反射作用实在是太强了。”

英国正在讨论一项安乐死法案,如果通过,医生就能依法给所剩存活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病人开出致命药剂,协助其安乐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造口术 安乐死法案 自杀未遂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