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焦点舞台:巴拿马映画舞蹈团《咫尺;从心》


来源:凤凰网文化

时间/日期 2014.7.2319:30 场馆 解放军歌剧院 节目《咫尺;从心》 舞团巴拿马映画舞蹈团 编舞皮亚·缪森 音乐杰伦·斯瑞布斯、罗伯·范&m

时间/日期 2014.7.23 19:30

场馆 解放军歌剧院

节目 《咫尺;从心》

舞团 巴拿马映画舞蹈团

编舞 皮亚·缪森

音乐 杰伦·斯瑞布斯、罗伯·范·莱斯韦克

灯光 埃特·冉·范·坎彭、埃德温·范·斯蒂博格

服装 桑内·雷谢尔

舞者

米高·德·勇、尼古拉斯·范·科文、米格尔·费奥尔·杜兰、安德里亚·比格尔、罗拉·德沃-希拉、埃迪·贝卡特

节目简介

《咫尺;从心》将我们带进一段似乎尽在咫尺、熟悉却又遥不可及的舞蹈之旅。作品灵感源于荷兰作家马尔切·沃尔特的短篇小说和澳大利亚插画家、视觉艺术家陈志勇的作品。舞作探讨了人们的归属感。陌生的人渴望沟通,渴望亲近,渴望被认可。他们努力地和周围的人,和所在的地方建立情感,但暗涌的疏离感从未消失。这是一部引人关注的作品,审视了社会准则,把生活化的动作诗意般地变成舞蹈,更与杂技融合在一起。

编舞简介

皮亚·缪森于荷兰阿姆斯特丹艺术学院和方提斯舞蹈学院毕业。1998年起,她成为一位活跃的独立编舞,荷兰许多制作公司、舞蹈团体都委约她做作品。2002年,她成立了巴拿马映画舞蹈团。2005年起,她在方提斯舞蹈学院任客座讲师。其作品入围多个国际舞蹈创作平台,其中一部更获荷兰VSCD舞蹈大奖赛最佳制作奖提名。皮亚·缪森多次受邀参加国际青年编舞项目。除了自己的舞团,她现在还是荷兰“维可艺术工厂”剧院的驻团编舞。

舞团简介

巴拿马映画舞蹈团的表演融合了舞蹈、文字、杂技、音乐、装饰……在舞蹈剧场的创作中,皮亚·缪森的很多舞作都取材于文学,但她的创作远远超越单纯的叙述。皮亚·缪森深度剖析剧中人物的想法,钻进角色的头脑之中,直到人物的形象和内心深处的情感完全展露。个人的情感投入以及每一位舞者的个性都对她的创作有着重要的影响。

媒体评论

“缪森每一次都在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咫尺;从心》唤起了人们在现实和虚幻间徘徊的感受……这为她编排动作提供了很大空间。这是编舞所面临的挑战,而她总是应对自如。”

--荷兰《舞蹈杂志》

网站

Websitewww.panamapictures.nl

相关专题:北京舞蹈双周2014  

[责任编辑:吕美静]

荷兰巴拿马映画舞蹈团 《咫尺 从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a2080da2-c2b8-4280-8b49-f0ed84576606.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