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焦点舞台:城市当代舞蹈团《购人心弦》


来源:凤凰网文化

时间/日期 2014.7.21 19:30 场馆 解放军歌剧院 节目《购人心弦》 舞团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 编舞庞智筠 音乐多位作曲家 舞台阮汉威 灯光 吴文安(首演) 刘诗豪(重演) 服

时间/日期 2014.7.21  19:30

场馆 解放军歌剧院

节目 《购人心弦》

舞团 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

编舞 庞智筠

音乐 多位作曲家

舞台 阮汉威

灯光

吴文安(首演)

刘诗豪(重演)

服装 孔德瑄

舞者

黎德威、林咏茵、李家祺、乐知霭、吕沅蔚、麦卓鸿、莫嫣、庞智筠、乔杨、谭渼桦、曾景辉、黄振邦、黄狄文

节目简介

获颁2012香港舞蹈年奖“最值得表扬编舞”奖及香港最具潜力编舞之一的庞智筠以生活的题材,将你我指尖上的购物经历呈现眼前。

游走于石屎森林的3D购物迷宫与你我指尖上真假难辨的新兴2D网上购物平台之间,被琳琅满目的产品和翻天覆盖的精美图照所俘虏,我们的亲身体历及深度思考正在面临被超高速的网络所侵蚀,惊惶失措。当中的感情流向为何,是单向的,还是双向的,或是更错综复杂?

编舞简介

About the Choreographer 庞智筠1997年以一级荣誉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现代舞系,同年加入CCDC为舞者。2006年凭作品《星期一(雨)》一鸣惊人,一跃成为CCDC的编舞新星,作品首演后获邀于第三届【广东现代舞周】及2006香港舞蹈节《轮舞曲》中上演。2008年更获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委约创作同名舞蹈录像。庞氏为00合创办成员之一。其它CCDC编舞作品包括《云想曲》(2006)、《最佳男女主角》(2007)、《案发现场》(2009)、《童话故事未团圆结局》(2010)、《全院满座》(2011)、《脱衣秀》之《一体两面》(2012)及《购人心弦》(2013)。《案发现场》首演后获邀于第六届【广东现代舞周】上演,及于2009年获南华早报选为“全年最佳舞蹈”。庞氏更凭《全院满座》获颁2012香港舞蹈年奖“最值得表扬编舞”奖,亦获邀于第八届【广东现代舞周】演出。2014年,庞氏亦为本团舞蹈中心的“真演出新系列”之《整容》担任指导导师。

舞团简介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是香港首个全职专业现代舞团,于1979年由曹诚渊创立,以体现香港当代文化及推动现代舞蹈发展为宗旨。三十五年来,舞团与出色的编舞合作,包括曹诚渊、黎海宁、梅卓燕、潘少辉及伍宇烈等,也经常与其它媒介艺术家合作,展现多元化的香港文化特色。

舞团保留了超过二百出本土编舞家的完整舞码,每年推出多个具创意、多元化、且高水平的新制作,演出逾六十多场,参与人数超过五万人次。

媒体评论

“…雄心勃勃之作,其中包括一些引人注目的编排,并显示庞智筠成功地在她的编舞当中注入新元素。”

《南华早报》

网站

Website www.ccdc.com.hk

相关专题:北京舞蹈双周2014  

[责任编辑:吕美静]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 - 《购人心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3da639ec-156e-43d2-a117-22540bbbfd8e.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