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大同发现北魏石椁墓 出土红色牛拉车模型(图)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考古工作者在大同城区云波路北侧发现了北魏、明清时期的古墓葬群,该古墓葬群西北位置的10号墓里,有一个石椁墓尤为引人注目,到目前已发现十几件彩陶随葬品。18日,记者来到该墓葬发掘现场,考古人员已在墓葬上方搭建了保护棚。

山西大同发现北魏石椁墓出土红色牛拉车模型(图)

近日,考古工作者在大同城区云波路北侧发现了北魏、明清时期的古墓葬群,该古墓葬群西北位置的10号墓里,有一个石椁墓尤为引人注目,到目前已发现十几件彩陶随葬品。该石椁墓的发现,对研究北魏历史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实物资料。

18日,记者来到该墓葬发掘现场,考古人员已在墓葬上方搭建了保护棚。该石椁墓由墓道、封门、甬道和墓室四部分组成,墓室内有石椁、石椁内有木棺。在现场,记者看到,椁外有不少随葬的陶制品,做工非常考究、精美,有北魏游牧民族居住的毡帐模型,毡帐上有天窗;有红色、黑色两头牛拉车的牛车模型,牛的神态惟妙惟肖;还有乐俑和杂技俑。该古墓葬还在继续发掘中,目前尚未发现文字性的记载,墓主人的情况还未知晓。 (记者赵志成通讯员李毅)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石椁 北魏 墓主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