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道明赞东莞有朝气有活力 曾多次请朋友来打高尔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道明当晚来到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出席联华国际控股集团全资引进、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话剧《蛐蛐四爷》走进东莞的媒体见面会。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蛐蛐四爷》导演兼主演张金元表示,这是天津大型话剧《蛐蛐四爷》首次走进广东。

著名演员陈道明9日晚在东莞表示,没有城市是完美的,东莞是一座年轻、多元的城市,有文化、有朝气、有活力,他将不遗余力地推介东莞,为东莞创造各种文化的可能性。

陈道明当晚来到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出席联华国际控股集团全资引进、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话剧《蛐蛐四爷》走进东莞的媒体见面会。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蛐蛐四爷》导演兼主演张金元表示,这是天津大型话剧《蛐蛐四爷》首次走进广东。东莞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发达富裕的经济基础为北方话剧走进岭南且赢得可观的票房提供了基础和土壤。

陈道明表示,外界误以为东莞经济发达、文化简单,其实不然。相反,东莞人杰地灵,朝气蓬勃。没有城市是完美的,好比一张再美好的面孔,都不免会有一些斑点或者疤痕。东莞的官员有强烈的文化意识,对文化产业有认知、有投入和付出的诚意,这对一个城市来说是最大的福音。陈道明透露,自己曾多次邀请朋友前来东莞打高尔夫,受邀成为联华会顾问之后,对东莞的认识和喜爱越来越强烈,同时也更多了一些关注和责任。

联华国际文化公司总经理李飞燕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东莞本土的民营企业,联华国际也正转型升级,希望从传统的房地产制造转型到多元经营,在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体育事业等方面取得稳定而高效的发展,让文化赋予传统地产持久生命力和较高附加值。联华国际曾于去年六月投资打造现代都市职场励志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得到了观众热捧。此次引进《蛐蛐四爷》,希望为东莞建设“文化新城”提供助力,为东莞市民多元文化体验提供契机。

东莞市委常委潘新潮表示,越来越多的东莞企业投资引进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这对东莞文化名城的建设、文化氛围的沉淀和城市精神的传播具有积极意义。东莞是一座海纳百川、多元包容的城市,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文化的投入和建设,企业与城市获得双赢。

据悉,《蛐蛐四爷》讲述了军阀时期天津卫余家的恩怨情仇与兴衰,9日、10日在玉兰大剧院连演两场,话剧票务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东莞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陈道明 蛐蛐四爷 文化名城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