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纪中:反对胡改金庸作品 完全没有历史感、厚重感


来源:北京晨报

自2008年《倚天屠龙记》后,时隔6年张纪中再次回归金庸武侠剧的拍摄。为此,从去年7月至今,张纪中多次赴港与金庸探讨《侠客行》的细节,剧本在修改了5稿后终于确定。”  张纪中介绍,《侠客行》与他以往金庸剧一样充满了浪漫色彩,在形式上强调美感,因此他在选择外景地时格外慎重。

自2008年《倚天屠龙记》后,时隔6年张纪中再次回归金庸武侠剧的拍摄。此番操刀《侠客行》是张纪中拍摄的第八部金庸剧。相较于金庸其他小说,《侠客行》无疑是在改编上最有难度的作品,既无明确时代背景,亦无宏大场面。为此,从去年7月至今,张纪中多次赴港与金庸探讨《侠客行》的细节,剧本在修改了5稿后终于确定。

“金庸迷被玩滑板的萧峰和蒙蕾丝的木婉清不停刷新审美下线,被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爱情雷得外焦里嫩。”面对近两年被改编的多部金庸作品,网友做出上述总结。对此种金庸作品被过度颠覆改编的现象,张纪中直言不讳,“我反对胡改,完全没有历史感和厚重感,那种价值观十分不正确。我们的金庸剧首先是‘侠义’,再就是历史文化厚重感和真实感。”

张纪中介绍,《侠客行》与他以往金庸剧一样充满了浪漫色彩,在形式上强调美感,因此他在选择外景地时格外慎重。浙江省安吉县因《卧虎藏龙》而闻名,而此次《侠客行》落户安吉,不仅因为安吉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更重要的是安吉的外景更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张纪中表示安吉非常适合拍摄“浪漫武侠,诗意武侠”。(记者冯遐)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张纪中 侠客行 金庸作品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