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文山跨界编剧动漫《将军烈》 故事用汉字当主轴


来源:钱江晚报

在讲究多栖发展的娱乐圈,从乐坛跨界到影坛的例子并不鲜见,谢霆锋、周杰伦、李宇春们的成功,可谓比比皆是。对于著名音乐词人方文山来说,这种跨界还可以包括另一个文化领域:漫画。

在讲究多栖发展的娱乐圈,从乐坛跨界到影坛的例子并不鲜见,谢霆锋、周杰伦、李宇春们的成功,可谓比比皆是。不过对于著名音乐词人方文山来说,这种跨界还可以包括另一个文化领域:漫画。

昨天,一身牛仔装扮的方文山以漫画编剧身份受邀出席了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和悦读会大家”举办的漫迷见面会,带来了一份独特的礼物——《将军烈》。该漫画由漫天星工作室负责制作,成为“和阅读”漫画频道《Hope周刊》独家首发并进行连载的作品。

方文山谈到了从音乐词人到漫画编剧的角色转换:“我觉得这对我们创作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它(跨界)会给你一种想象空间。因为大家都已经很熟悉我用文字去说故事了,一旦文字跟影像相结合成为漫画,它就会变得让人期待。”

据漫天星工作室编辑郭晨蛟介绍,《将军烈》改编于方文山曾经酝酿了17年之久的电影剧本《五胡天下》,“我们在偶然间看到了这个剧本,当时一口气就读完了,大家都非常喜欢。因为它有历史基调,也有爱恨情仇,是用年轻人可以接受的方式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所以我们决定要把它做成漫画。经过一年多的沟通,终于和方老师达成了合作意向,电影还没有拍出来,漫画先行问世了。”

对于《将军烈》漫画中讲述的故事,方文山也没有吝惜“剧透”:“这个故事用汉字当主轴,串接一个特定时期的历史背景,让主角从古代回到现代。在语言不能相通的情况下,古人与现代人的沟通就完全建立在汉字上,因为汉字的独特性在于它是可以笔谈的。总体来讲,故事很庞杂,你可以理解为穿越剧,并且是一个悲剧。”

方文山告诉记者,未来自己还是会专注于写词,写文章,“我最终还是一个文字工作者,这次接触漫画纯属意外,也是因为被漫天星工作室的执着所打动。我和周杰伦的大部分时间,还是会花在自己的老本行,音乐上”。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方文山 漫画 编剧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