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倪萍撕毁100张画作迎新年 作品每张10万成市场新宠

2013年01月23日 08: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说倪萍用“撕画”的方式迎接2013年的开始。

主持人、演员、作家……它们的排列顺序代表着公众对倪萍的身份认定。她在几个月前刚收获“冰心散文奖”,这更强化了她的作家身份。现在,她又以一个全新身份冲击公众视野:画家。这听起来似乎不大可能。但目前,倪萍的画“很有市场”,基本上每张能拍出10万元左右的价钱,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她罩上了新的光环。

日前,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倪萍画日子》新作推介会。

事实上,倪萍在绘画创作道路上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最让人们惊讶的是“倪萍撕画”。她解释为何撕画时说,“我相信我有能力画得更好”。因此在岁末年初之时,基于她决心让自己的绘画创作站在全新起点上,她整整撕了一晚上的画,“可能得有100张了”。

《倪萍画日子》是一本画册,文字约6万字。这些文字可见她的散文功底。她并不讳言自己写作时的随性。“写这些文字只用了20多天”。她愿意传递真实的自己,把所思所想,以最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倪萍画日子 新作 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