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舌尖上的前门:传统的老字号老味道和时尚餐厅(图)

2012年06月11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新京报记者 赵子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前门M餐厅

前门M餐厅的烟熏三文鱼。

前门23号里的美食

每次走在前门大街,我都有一种穿越之感,即便前门大街簇新,游客如织,店铺里放着大声的“闹闹切克闹”,旁边的大栅栏狭仄破败,满眼都是老北京炸酱面的幌子。

在北京还叫北平的时候,前门已经是京城美食的聚集地,许多风味不同的餐厅,聚集于此,前门外多戏院,广和楼、三庆等众多戏园,散了戏之后,众多梨园行的大角在此就餐,马连良喜欢前门外教门馆两益轩的炸烹虾段,他叫此菜时,必特别关照,用八寸盘盛,吃罄一盘,再来一盘。有时连续吃三四盘,但必须分盘分炒。谭富英和裘盛戎喜欢都一处的烧麦,吃完了再来点炸三角儿;都一处与广德楼剧院相邻,梅兰芳往往会在这里点上一份乾隆白菜。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炖吊子 前门楼子 小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