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大千国画衍生品首亮相:茶壶茶杯上也有山水(图)

2012年05月16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鲍文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大千世界——禅之昧德天壶组。

齐白石艺术空间——白石布艺系列IPAD包。

骏马英姿、仙鹤悠然,IPAD保护套也可有中国山水画韵味。作为连续6年文博会的分会场,深圳雅昌艺术馆将于明日晚开幕,届时将有齐白石和张大千两位艺术大师的名作衍生品亮相,其中张大千作品的衍生品将是首次亮相。

融大师艺术于生活点滴

据介绍,雅昌艺术馆此次展出的“齐白石艺术空间”历时3年,首次将中国艺术大师齐白石艺术精髓成系统、成规模地转化成文化艺术创意衍生品。而张大千最为著名的国画意象,将以微缩或放大的形态,印在茶壶、茶杯、马克杯、镇纸、环保购物袋、平板电脑保护套、铅笔上,在文博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

雅昌集团副总裁黄宇飚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画作品多体现了视觉平面效果,而应用到一些瓷器上在图色、水墨构成上不太合适,需要局部摘取画作片段进行二次加工,“有时画作内容比较丰富,一些高雅趣味非直接表达,我们会做到有取有舍,给予更简洁的表现”。

“价位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价格适中,主要是为了让艺术大师的作品融入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还透露,下一步,雅昌艺术馆计划把吴昌硕、陆俨少、傅抱石、徐悲鸿等艺术家逐渐成系列地开发成艺术衍生品。

此外,雅昌艺术馆分会场还将举行流动美术馆之“文化中国”系列七大展览。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衍生品 张大千 雅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