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外屌丝”爆红 一人分饰12角引网友膜拜(图)

2012年04月30日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荀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Mike隋分饰N角

屌丝,是最新网络流行词语,屌丝自称又穷又矮又多挫折的苦B青年,蕴含着无奈与自嘲。以屌丝自居的人也越来越多。屌丝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文化现象,但其中也蕴藏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痞子精神。

“痞子”红了

屌丝宣言:一口倍儿溜的汉语没地儿使。

网络催生的红人昨日再添一枚。一位名叫“Mike隋”的老外在微博中发布了一段搞笑视频,视频中,他一人分饰12角,并将美、法、日、俄、中等等各式语言演绎到位,一晚就被转发了近10万次。他微博中自称“老外屌丝”,并称自己说一口倍儿溜的汉语没地儿使。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到了“Mike隋”,他透露,现在的他是一名演员。

他的特长:一人分饰12角

“Mike隋”在微博上说:“因为不会歌舞不能去星光大道,没把自己当老外也不能去汉语大赛,只能让大家见识他的嘴皮子。”随即上传一段视频。在该视频中,他一人模拟了12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开片就用“京片子”震惊四座。而后,他又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西装,模拟中国香港人;又操着嗲里嗲气的台湾腔……此外,还包括美式、法式、日式等语言表演。在短短的9分钟视频里,加入了“李雷和韩梅梅”、“国安球迷”等热门元素。令网友膜拜不已,称其比谢耳朵还搞笑。就连姚晨也忍不住直接转发。

他的档案:老外是个北京80后

有意思的是,“Mike隋”的父亲是北京人,母亲是芝加哥人。“Mike隋”中文名叫隋凯,是个80后。早前曾在孙红雷、林志玲主演的《决战刹马镇》里演过一个反派。做这个视频拍摄的董剑雄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个视频是“用佳能7D拍的,花了大概七八个小时,后期一天。”对于为什么会想到拍这样一个视频,董剑雄说:“大家都有点子,凑一起玩着就拍了。”他还透露,视频的台词都是“Mike隋”写的。“我们一个出创意,一个出台词。”

随后记者又采访到隋凯本人,他告诉记者说,当外教已是早年的事情了,现在的他是演员。“我有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目前暂时还不能对外说太多的个人信息。”关于之所以能模拟12个角色,全是仰仗平日里跟朋友们的切磋。“就爱跟他们切磋英语。”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实习记者荀超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mike隋 屌丝 老外屌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