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迎接新世纪最“二”的一天 追捧“犯2节”

2012年02月22日 14:50
来源:扬州时报 作者:宋体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2月22日 网友称其为10年里最“2”的一天

“2”本来是一个很单纯的数字,但日常生活中,也有人用“2”来形容一个人傻或者做事莽撞。随着“2”在日常用语中出现的频率提高,“2”逐渐多了一层可爱的含义。今天是2012年2月22日,在这7个数字中出现了5个“2”。因此,有人把2012年2月22日,这个十年内最2的一天,称之为“犯2节”,准备在今天犯犯傻,做一些平时不敢做、不会做的事情。

7个数字中有5个2,今天是10年内最2的日子

2012年2月22日,在一年当中,这是极为平凡的一天。不一样的是,在这一天的日期当中,一共有7个数字,其中有5个数字都是2。这样的日期,除十年前(2002年2月22日)出现过一次,以及十年后(2022年2月22日)外,前后20年当中,再没有哪个日期比今天更“2”的了。因此,今天被许多人称为“犯2节”。

既然是“犯2节”,自然要做一些比较“2”的事情,那么究竟做什么样的事情才算得上“2”呢?昨天记者通过QQ、电话等各种方式,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发现尽管大部分本来对这个特殊的日子没有在意,但经记者提示后,不少人表示将在这一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有人准备把这一天当成情人节来过,有人害怕触霉头不肯出门,甚至有人在QQ聊天群里组织看谁更2的比赛,晒晒记忆当中的那些“2”事……

浪漫派:“给女友送22朵玫瑰 就当重新过个情人节”

杨硕是扬州大学体育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忙着整理毕业论文的材料。“太忙了,都没时间打球了。”小杨告诉记者,临近毕业,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单单找工作一件事情,就已经弄得他头昏脑胀,根本就没心思再去想其他的事情。因此,当记者问他明天是什么日子时,他怔住了,愣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当记者告诉他明天是2012年2月22日时,小杨先是一愣,随后一拍大腿笑了起来。“这哪是

‘犯2节’啊,这不就是情人节嘛。”小杨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这段时间太忙,一直都没好好地陪过女友。就连前几天刚过去的情人节,也被他忘在九霄云外了。为此,他心里一直有些愧疚。如今,经过记者提醒,他突然想到一个很浪漫的创意,就是在明天下午2点22分,给女友送22朵玫瑰,以此弥补一下。

“2不就是爱嘛,这么难得的日子,肯定要抓住。”小杨告诉记者,“2”除了有傻和愣的意思外,还和“爱”字谐音,这么多“爱”同时出现的日期自然难得,因此,他打算今天下午2点22分,给女友送22朵玫瑰,重新和女友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

乐天派:“犯2节”晒晒记忆里的“2”事

“我小时候有一次用手去抓停落在花朵上的蜜蜂,想把蜜蜂身上的蜜给弄下来吃了。”“我小时候暗恋一个女孩,然后整整2个星期没吃零食,准备用省下来的钱买一包唐僧肉送给那个女生,等我掏钱的时候才发现,裤兜漏了,结果,被卖零食的老奶奶扣在小摊边站了半天,后来又被老师以无故旷课为由,罚在门外蹲了半个小时马步。”……这些,都是名为“属于我们的时光”的网友在QQ群里的聊天记录,群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晒自己过去的“2”事,群主“内存条”告诉记者,这是该群为“犯2节”精心准备的活动——比比谁最2。

“很好玩,很有趣,说起来也很轻松。”QQ群里一位名为“朵朵开心”的网民告诉记者,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压力很大,如今在群里晒晒记忆中那些有趣的事情,精神很放松。此外,一名为“给我一支烟”的网民称,自己从大家的聊天里找到了灵感,准备借用“犯2节”的名头向心仪已久的女孩表白,成功就说是“爱”相连,失败了,就说是犯“2”,借此搪塞。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2 群主 民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