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列侬妻子小野洋子行为艺术向全球征集笑脸(图)

2011年12月14日 07:54
来源:99艺术网 作者:怀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野洋子作品《微笑》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期间,伦敦的美术馆和画廊都会趁此机会推出重要展览,比如,Tate美术馆就将在明年奥运时隆重推出达蒙-赫斯特的大型回顾展,把这位英国近20年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呈现在全世界面前。最近,又有新消息,伦敦的著名画廊蛇形画廊(Serpentine Gallery)将在明年奥运时推出小野洋子的展览。

这个展览将是十年来小野洋子最重要的一个展览,她的重要作品“微笑”(SMILE)也会呈现其中,这件作品邀请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人都来提交自己微笑的照片,这些照片将被汇聚在一起,这是一个网络和画廊展示同时进行的作品。

小野洋子曾经是前卫艺术舞台上的风云人物,在认识列侬之前,她就已经是一个强有力的行为艺术家。她最著名的一件作品叫《切片》:坐在舞台上的她邀请观众上台,用剪刀将她的衣服剪成碎片,直至她的身上一丝不挂,全身赤裸为止。她在台上高喊:“来吧,剪下我的衣服,并请将这碎片送给任何一个你爱的人。”她第一次表演这件作品时,仅32岁。两年后,她在伦敦再次表演这件作品的时候,坐在台下的约翰-列侬被她的行为深深震撼,于是,小野洋子成为了列侬“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小野洋子现在已经78岁了,作为列侬的遗孀,她一直活跃在当代艺术的舞台上,她的创作涉及音乐、影像、装置、行为艺术等,在当代艺术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小野洋子 作品 微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