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行为艺术家呼吁善待动物 向狗跪拜“请罪”
2010年12月20日 09:59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摘自《贵州都市报》2010年12月19日,作者:刘婷婷,原题:《冬至前,呼吁禁吃狗肉善待动物 行为艺术家 向狗狗“请罪”》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将到来。对于许多市民喜吃狗肉的习惯,贵阳两位艺术家用行为艺术表达他们的愤怒。昨日上午10时许,一场名为“我代表人类向动物请罪”的行为艺术在花溪平桥上演。

行为艺术家陶风和片山空共同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构想,他们制作了一个直径近5米的圆形菜墩,在上面插上两把大刀。此外请来了几只“简爱救助站”的残疾狗作为客串演员。这些狗大多是被无聊市民伤害致残的。

行为艺术家站在这块巨大的菜墩上,声称要代表人类向动物谢罪。随后,两人当场在众目睽睽之下向这群残疾狗磕头,现场气氛十分严肃。

活动发起人片山空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市民改掉吃狗肉的恶习。狗和人类共同生活几千年,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当天,在现场围观的一些市民有的并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哗众取宠。但也有不少市民对两位行为艺术家表示钦佩,敢当街给狗下跪。还有不少市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举牌呼吁禁吃狗肉,善待动物。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婷婷 编辑:刘嵩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