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称陈圆圆归隐贵州 保护吴三桂余脉繁衍至今

在27日召开的“全国首届贵州·岑巩陈圆圆吴三桂史迹研讨会”上,有专家认为,一代佳人陈圆圆最终隐居于贵州岑巩县马家寨。 

据专家介绍,早在1983年岑巩县水尾镇马家寨发现陈圆圆墓,给清史研究者提供了线索。

在考证了所发现的墓地碑文、听取了马家寨吴氏后裔第11代秘传人吴永鹏等人介绍后,来自10余家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最终基本达成共识,认为马家寨吴氏族人为吴三桂后裔;陈圆圆并非不知所终,亦非投湖自尽,而是隐名埋姓逃亡到岑巩县马家寨,不仅成功保住了自己,也保护了吴三桂的余脉并得以繁衍至今。此外,一些专家还认为,吴三桂大将马宝将其遗体秘密运到黔东南州,最后葬于马家寨。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马家寨 陈圆圆 吴三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