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放 溥仪曾在此生活13年

2012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伪满皇宫博物院于16日晚进行晚间开放,第4次与欧洲2000余家博物馆共同参与国际性主题活动“博物馆之夜”,吸引了2万余名市民夜游博物馆。

当晚,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同德殿、缉熙楼、怀远楼、勤民楼等核心展厅开放至22时,并向参观者提供20元的优惠门票,这一票价仅为平日的1/4。同时,伪满皇宫博物院还举办了“深宫遗韵”宫廷舞蹈表演、马术礼仪表演、马术障碍赛表演、微雕艺术品展示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据统计,当晚共有2.4万余名市民前来参观,创历年“博物馆之夜”活动之最。

“博物馆之夜”,由法国文化部于1999年发起,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这一活动推出后,立即得到众多博物馆支持。2005年,被推广到欧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博物馆主题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李立夫介绍,伪满皇宫博物院于2009年加入“博物馆之夜”,成为我国首家参与这一国际性活动的博物馆。连续4年的参与,让“博物馆之夜”成为这家博物馆的“王牌”活动,为更多市民了解博物馆提供平台。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我国末代皇帝溥仪生活过13年的宫廷遗址博物馆,目前它已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伪满皇宫博物院 博物馆之夜 国际博物馆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