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何在欲重写《西游记》:计划庞大 不知何时完

2011年09月25日 07:3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邢虹) 昨天,被誉为“网络文学鼻祖”的今何在在大众书局签售其经典之作《悟空传》十周年纪念版。

《悟空传》以《西游记》里的人物为原型,讲述了一个“理想与宿命、爱情与自由”的悲剧,唐僧师徒四人面对早已注定的命运,终究还是踏上了西游的道路。孙悟空、猪八戒虽然神通广大,但在命运面前,不过是软弱无力的小人物……10年之后,“今何在”对全文进行了整体梳理,重新创作了数万字的内容,包括《哪咤传》《杨戬传》和《西游日记》试读本。

在今何在看来,《西游记》是“活着”的,“从唐朝时期唐玄奘西天取经的故事开始,代代流传,每个朝代都对这个故事加入不同的注解,包括吴承恩写《西游记》,也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有很大的修改。每代人都有自己的感情倾注在里面,《悟空传》是我自己的解读,我也很高兴地看到网上有许多网友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他最受不了的就是把《西游记》拍成不断地打妖怪,“如果现在的理解和500年前还是一样,那就等于是把《西游记》关在笼子里。我们要做的应该是让它活起来。”

今何在有一个重写《西游记》的计划,“《悟空传》本身就是一种重写,《西游记》里面的每个人物都可以写个很好看的故事,但这个计划太庞大了,我很想做这件事,但不知道何时能够完成。”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西游记 今何在 悟空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