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体育中心考古新进展:挖出唐宋时排水沟(图)

2013年11月14日 09: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许冬琳

考古人员清理出的一段拼花石路。

今年10月14日,为配合成都体育中心篮球场工程建设,成都市考古队对施工地点进行例行勘探。位于人民中路一段的后子门成都体育中心遗址,发掘面积近600平方米。经过近一个月的挖掘,近日,明代600年前蜀王府小路重现天日。昨日,成体考古现场又有新进展:挖出了唐宋时期的排水设施。

记者昨日在成体考古现场看到,两天前初露模样的鹅卵石小路已被清理出来。鹅卵石呈同心圆分布,大小不一,形状似菊花。“这条路长约2米多,宽约1米。”成都考古工作队队长王毅告诉记者,拼花路非常精美,很可能是宋代庭院天井的一部分。和5号坑的明代人行道一样,拼花小路也将整体移走。

昨日在3号坑内,记者看到了一截类似排水沟的两条灰色石砖,斜躺在3号坑的一角,长度近2米,两条石砖中间部分大概有20厘米宽。“从土层分析看,大概是唐宋时期。”王毅说,现在看来应该是排水设施,但由于水沟尚未整体发掘出来,所以不好下定论。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体育中心 唐宋时期 考古人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