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一工地挖出16枚炮弹 埋藏几十年将统一销毁(图)

2013年11月06日 08:1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于腾腾

民警将炮弹装箱,然后转移进行统一销毁记者于腾腾摄

昨天上午,在张庄路和机场西路附近一处工地上发现了16枚弹头直径为75毫米的榴炮弹。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据了解这些炮弹还有一定杀伤威力,公安部门将把这16枚榴炮弹转移进行统一销毁。

昨天上午八点半,在张庄路和机场西路附近一处工地上,工人施工挖沟时发现了一枚炮弹,随后越挖越多竟然总共挖出来14枚炮弹。据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中队长张保国介绍,这些炮弹构造完整,是还没有发射过的全弹,“从引信、战斗部、发射部、药筒到底火,所有部件都是完整的。”

据了解,这些炮弹大概45厘米长,弹头直径为75毫米。张保国还告诉记者,虽然这些炮弹经过几十年风霜,锈蚀严重,威力大减,但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它里边的炸药,虽然不能作为炮弹发射的力量,但如果把炸药倒出来还能被点燃。”张保国说:“尤其是有些部位密封较好,炸药还没有失效,如果遭遇到高温环境被引爆,还可能会发生爆炸,造成危险。”根据现场的情况,现场民警判断附近可能还会有炮弹,随后叫来一辆挖土机继续挖掘。

上午十点半左右,又有两枚炮弹先后“出土”。派出所民警说:“这里曾经应该是一个炮阵地,过去配备炮弹都是按照基数,这16枚炮弹就是一个基数。”记者还了解到,就在前几个月,此次发现炮弹地点的附近曾经一次挖出67枚炮弹。

据了解,这些炮弹将由济南市公安局排爆中队用专用车运送到安全的储存库,然后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进行集中销毁。(记者于腾腾)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炮弹 战斗部 出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