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古墓现西汉“谷粒” 色泽鲜亮形状完整(图)

2013年07月14日 10:13
来源:辽沈晚报

资料图

考古工作者日前在陕西省凤翔县彪角镇李家堡村发现了一座西汉古墓葬,除了出土的器物之外,还在两件陶仓中发现了形似小米粒的碳化物。据凤翔县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就是2000年前西汉时期的粮食。

此次发现的西汉时期古墓葬目前共出土随葬陶器和古钱币十多件(组),其中1件灰陶仓和1件绿釉陶仓中均有形似小米粒的“谷物”随葬。这些“谷物”有的发白,有的稍稍发黄,虽然都已碳化,但依然色泽鲜亮、形状完整、粒粒可辨。

据凤翔县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此次出土的碳化物颗粒大小和形状来看,它们并不是一种农作物,很有可能是将几种农作物混合在一起随葬的,而这几种农作物可能都是谷物。两汉时期,凤翔属右扶风郡,农垦发达,谷物是当时主要的农作物。此次出土的这些碳化物,为研究凤翔的农耕发展提供了实物。

摘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谷物 右扶风 西汉时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