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秘鲁发现含胚胎恐龙蛋化石 距今7100万年

2013年07月04日 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张国英

(记者 张国英)据秘鲁媒体1日报道,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卡斯蒂利亚地区科里雷小镇近日发现一个距今7100万年至7500万年的含胚胎恐龙蛋化石。这一发现引起当地政府和考古界重视。

科里雷镇镇长曼努埃尔·阿尔帕加介绍说,6月28日,在科里雷镇一个建筑工地上,一名工人在翻地时发现一个有“快盗龙”胚胎的恐龙蛋化石。从展示化石的画面看,这块恐龙胚胎化石长约10厘米,头部轮廓清晰。

“快盗龙”拉丁文意为“敏捷的小偷”,它是一种小型的肉食恐龙,生存年代大约在白垩纪晚期,成年“快盗龙”一般长1.8米,行动非常敏捷,脑容量大,再加上前、后肢均长有非常尖锐的爪子,因此是一种极具杀伤力的肉食恐龙。

据报道,10年前,在阿雷基帕省的克鲁尔帕地区发现过恐龙脚印化石。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恐龙蛋化石 秘鲁 快盗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