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蒙50年前发现的“太岁”曝光 上有神秘X字(图)

2013年06月28日 07:52
来源:北方新报

50年前内蒙古地区发现的太岁

带有方口形印记的太岁

2003年发现于山东地区带X形字符的太岁(资料图片)

文·摄影/首席记者辛一

6月25日,一个带有X形字符的太岁现身,引发了有关太岁生命以及太岁起源的猜想……

太岁,这个多次出现在地球上的生命体,到底如何起源?一直无从解释。

每一次太岁现身,人们都怀着忐忑而兴奋的心情来迎对。新发现的太岁与以前发现的太岁存在着怎样的区别,又有何共性?

人们总幻想能够破解太岁的生命密码,渴望找到太岁与人类之间的必然联系。求索中,一些答案尚未得到,新的问题却又出现……

50年前挖地基发现太岁

50年前,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一个小山村,一家人正在挖地基,准备盖房子。

挖到几米深时,突然,挖掘者的铁锹碰到了一个硬而有弹性的东西。挖掘者停下来查看,拨开松动的土壤,一个圆中带方,像小坛子一样的东西露了出来。

发现者拿起,用手一掂,凉凉的,很沉,硬,略有弹性。

查看外表,只见这个小坛样的东西外形秀气,十分规则,颜色黝黑,顶端有一个小小的圆形突起,像一个盖子。

发现者愈发肯定这是一个小坛子无疑。一个带盖的小坛子深埋地下,莫不是里面装了什么宝物?他禁不住摇了摇,侧耳听听,里面没有任何声响。发现者有些纳闷,再仔细研究这个坛子模样的物体,敲一敲,好像是实心的,凭手感,像是瓷制的,看颜色,又像用油纸糊成……

发现者几番琢磨,也没有搞清这个突然出现的物体有什么名堂,只觉得怪怪的。

他让家人把东西取出,放在了家里。闲下来之后,家人与他再次研究,这个被他们认为是小坛子的东西浑然天成,从上到下找不到一丝缝隙。

是坛子却打不开,宝物如何取出?胆大者拿起此物,用力摔在地上,谁料这个怪物非但没碎,还从地上弹起,蹦了几个高。

认为这个是装宝物的小坛子的发现者心有不甘,他又取来一把小刀,试探地撬了撬被他认为是盖子的边沿,没想到此物韧性极强,把小刀弹开了……

神秘印记有何寓意?

无论是切、划、撬,还是摔,这个看不出名堂的怪物,除了留下几道浅浅的刀痕之外,再无任何变化。

无奈之下,这家人只好把这个怪物收起,装进一个袋子里。

随后,这家人搬迁新居。这个没有人琢磨明白的东西被随手扔在了仓房顶上。

50年后,再讲起这段故事,发现者的儿子已经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

4年前,老人的儿子无意听人说起了有关太岁的传言。在网上经过多次查证对比后,老人的儿子想到家里老辈人发现的那个东西:莫非是个太岁?

回到家里,老人的儿子把东西找到,泡进水里。东西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形状已经有些变化。几天过去,东西由黑转白,变得不再那么坚硬,弹性越来越强,体积有所增大,一切都与太岁的特征吻合。最让人称奇的是,在水中养护了一段时间后,这个东西的形状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方中有圆,圆中见方,形状奇特。

原来,这就是一个出世几十年也不曾被人认出的太岁。

在这个太岁身份得到确认的同时,一个以前从来没人注意的情况被发现:这个布满皱纹的表皮上明显有几个印记——4个X形图案以及2个深陷的方形凹槽和1个方块图案。

每个X形图案的中间还有一个球状的凸起。

“X”,这个在数学方程式中代表着未知数和求解答案符号的出现,带给人无限遐想。

“X”,英文中的第24个字母,表示“未知”、“无限”,还有“目标”和“希望”。

这个符号出现在活体太岁上,究竟代表了什么,又意味着什么?

3个太岁可相互佐证

据查证可知,近年来,除内蒙古地区发现了带X形字符的太岁外,还有两个带X形字符的太岁在其他地区被发现。由此更加证明,带X形字符太岁的真实存在。

2003年7月14日,《济南日报》报道:“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阁老村的村民在一个古井边发现了一个太岁……它上部长28厘米、宽18厘米,底面长22厘米、宽13厘米,高度是16厘米,重4公斤……外形上看起来非常规则,有点像方形的香炉,侧面呈梯形,整个躯体呈白色。底面是一个吸盘,四周长满了一些细小的触角。据当地的村民介绍,太岁在被放到水里之后,吸盘上的触角已经伸开,硬邦邦的表皮已经开始发软。此太岁周身凹凸不平,颜色以乳白色为主,也夹杂黄色。用手触一触,感觉肉乎乎的,外软内硬,闻起来没有任何异味。”

该报道特别提及:“令人称奇的是,此太岁呈梯形的侧面正反面各有一个‘鬼脸’,面目狰狞,眉毛、鼻子、胡子都有,中间的鼻子更像一个肚脐。”

其实通过当时记者拍下来的图片可以看出,报道中所提到的“鬼脸”,其实正是X形字符,而X字形中间被称为“肚脐”样的东西正是圆形凸起。

据报道,当年在山东省发现的这个带X形字符的太岁已经被当地镇政府保护了起来,以待日后研究,希望从太岁的身世、身份方面得到一个确切答案。

2012年,一个整体呈方形、有着圆形顶部的白色太岁在辽宁地区被发现。同样引人注目的是,这个太岁相对的两个侧面带有X形字符。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太岁 字符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