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铁路段惊现古墓群 年代最早可达西汉早期

2013年04月01日 08:1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王恒 何雪峰

近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萧县段发现古墓群,目前,由省文物考古所和萧县文物部门组成的考古队已开始田野勘探。

郑徐高铁萧县段全长45公里,是沟通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经先期调查,该路段发现不可移动文物点8处,其中古遗址5处、古墓葬1处、古墓群2处。考古队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按照“田野考古规程”的要求,注重课题意识,充分考虑考古勘探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严肃认真做好考古勘探。据了解,萧县是汉文化的发源地,在此前连霍高速萧县段建设中,共发掘各类墓葬318座,这批墓葬的年代最早可达西汉早期,最晚在东汉中晚期,基本再现了该地两汉时期中小型墓葬所反映的历史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萧县 古墓群 郑徐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