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发现巨大石刻脚印 刻于清代大小为真人七倍(图)

2012年08月27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曹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清远峡山发现巨大石刻足印。

据考证,此足印凿于清代

其大小有真人足印的六七倍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日前,清远峡山北禺山谷中发现一只巨大的石刻脚印,引起游客的好奇。据当地文博部门考证,此古迹凿于清代宣统三年,见证了百年前先人早期开发飞霞山的传奇。

藏身于陡峭山道旁的这处神秘“足印”刻于一块巨石,石面上凹进去一只大脚印。当地村民称其为“初祖遗迹”,其大小有真人足印的六七倍,传说是达摩祖师东渡时在此留下的脚印。据飞霞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石刻足印旁的山崖上曾有文字记载其刻于宣统三年,应为当时的开发者为吸引人们到来而作,见证了最早的旅游促销手法。

峡山比邻北江,风光十分秀丽,当地史料记载,清咸丰末年,湖北道士陈复始云游至清远峡山,看中这块“前环一水,后枕三台;右冈鹤翥,左岭龟蟠”、“金龟背上有灵迹,仙鹤回头两相抱”的地方,认为很合适建立道观。

清同治二年(1863),其弟子、清远人林法善(原是一名中医师)集资正式动工兴建,依山势建有20多座祠、殿、庐、亭,逐渐形成了著名的飞霞景观,其中藏霞古洞至今现存清代以来碑刻8通,摩崖石刻6题,诗赋14篇,楹联33首,被列入第五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而石刻脚印的发现再为其增添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足印 清代 脚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