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盗墓贼夜挖战国古墓群被拘 或面临十年以上徒刑

2012年07月11日 09: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磊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盗墓贼挖出的仅容一人进出的盗洞。赵磊 摄

凌晨时分,两名盗墓贼悄悄溜到青州市著名的战国古墓群田和墓附近,挖掘盗洞准备偷文物。然而,他们刚刚将盗洞打了20多米,就被早已得到线索的民警围住并抓获。7月10日,记者从青州警方获悉,两名盗墓贼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日,青州市一名文物保护员报警称,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田和墓的陪葬坑附近,有刚刚挖出的新土。

3日凌晨,警方来到盗墓现场。就在警方一步步靠近盗洞的时候,放风的盗墓贼发现民警,他冲着洞口喊了一声“有警察,赶紧跑”,然后就翻身到了附近的沟里跑掉。民警迅速上前,发现了一个仅容一人进出的盗洞,洞口放置着一台鼓风机。

一名民警下洞查看。盗洞先是垂直下降近10米,然后横向朝西南方向延伸六七米,再次向下下降六七米,已经快要到达墓室的边缘。盗洞非常窄,进去以后只能勉强前进后退,连转身都没有办法。民警下去后,在盗洞的最里面,发现了两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

先后经过两次劝导,两名盗墓贼终于爬出了盗洞。经了解,盗墓贼李某和张某分别来自当地邵庄镇和临沂沂水。记者从青州市公安局获悉,两名盗墓贼已被刑拘。他们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盗墓 古墓群 民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