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单霁翔:故宫商店里不应再卖其他地方的大路货

2012年06月11日 08: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张然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料图:单霁翔。

9日,“纪念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立30周年系列活动”第一次论坛召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首都机场打造的“故宫印象”也将于下周起对外展示。

单霁翔说,目前故宫内商店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商品与故宫文化不太相关,“我们有一个理想是,参观故宫的观众能把故宫文化带回家,无论价格高低,哪怕五块钱、十块钱,一定要精美,一定要有故宫的特色,故宫商店里不应再卖来自于其他地方的大路货。”

不光是不能卖“大路货”,一般的画作、书法作品想捐赠给故宫也不行。单霁翔说,过去的十年只接收了8位艺术家的60多件作品,而且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家的代表作品,故宫不允许一个画家或者作家捐赠十件以上,“一百年一千年以后,这些作品在那个时候应该是反映时代的最典型、最重要的作品。”

故宫也正在走出紫禁城。单霁翔说,“下次您坐飞机,可以到首都机场建设的‘文化国门——故宫印象’去看一看。”他指的是首都机场新打造的“故宫印象”文化展示和推广活动,下周起对外展示。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单霁翔 故宫文化 故宫博物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