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唯一一段“水下长城”再次露出水面 景观亮丽

2012年05月28日 08: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潘家口“水下长城”

中国唯一一段“水下长城”近日部分再次露出水面,呈现一道亮丽的景观。

蜿蜒在崇山峻岭间的万里长城到了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潘家口水库境内,有一段“钻”进水下,形成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奇观。

据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水利部门介绍,今年以来,由于当地干旱少雨、水库下游用水增多,潘家口水库水位下降10余米,致使部分“水下长城”浮出水面。

建于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中国明代长城的两个重要关隘,是当时中原通往北疆和东北边陲的咽喉要道。这一带的长城长约50公里,共有墩台21座。

1975年,中国政府在这里修建了华北地区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蓄水后水位超过了长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没于水中,从此这段明代长城便隐身水下。

近年来,因干旱和下游城市用水增多,水库水位急剧下降,“水下长城”主体曾多次露出水面,引来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观赏。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水下长城 景观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