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甫草堂揭晓“万元征集杜甫创意画像”获奖作品

2012年05月19日 11:27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颁奖仪式现场。杜甫草堂摄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为纪念杜甫诞生1300周年所举行的“万元征集杜甫创意画像”活动圆满结束,获奖作品揭晓。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副馆长方伟说,成都杜甫草堂作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传承杜甫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其长期致力的基本职责。但随着新媒体和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传统教育方式在青少年高度活跃的思维和创新力面前有所滞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播方式正面临考验,如何建立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和现代青少年成长特点的教育模式是博物馆必须面对并探索解决的当务之急。

方伟表示,三月份席卷全国的“杜甫很忙”事件给予了我们如上深刻启示。恶搞杜甫,不如阅读杜甫;颠覆历史,不如创意未来。作为探索的第一步,我们举办了“万元征集杜甫创意画像”活动。仅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投稿作品一千余件,这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其中不乏一些思想和艺术价值高超的上乘之作,作者们运用不同的审美和艺术标准积极地创作着心目中的杜甫形象,在展现自己非凡创意的同时,表达了对伟大诗圣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

此次活动一等奖作品是郭道尊所绘杜甫油画。画家米金铭所绘杜甫画像和吴涛所绘杜甫诗意组画一起荣获了本次活动的二等奖,其中米金铭所绘杜甫画像以其独特出色的国画技法、新颖的晕染技巧将杜甫刻画的惟妙惟肖;吴涛所绘杜甫诗意组画以漫画形式表现了一位可亲可敬的杜甫。(完)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获奖作品 创意 画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