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济南文化西路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疑惑

2012年05月15日 08:3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泰来 康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标有“苏轼”字样的人物像更像教科书里杜甫的“标准像”。

近日,有市民发微博称,在文化西路的一段文化墙上,一首苏轼的词旁竟配了杜甫的标准像。微博一出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有关部门表示,将会立即进行调查,如果有错会进行更改。

5月10日晚,一省城市民发微博称,在文化西路的一段文化墙上,苏轼的词旁竟然配的杜甫像,建议相关部门调整一下。也许是受前段时间“杜甫很忙”事件的影响,这条微博迅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调侃说,“杜甫真忙啊,还得替东坡先生写词。”

在和网友的留言讨论中,该条微博的博主表示,

“济南明年要办十艺节,到处都在谈文化,这样荒谬的牌子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济南的文化路上,会把人的眼刺瞎的。”他希望大家关注并转发,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的意见。网友“淼淼漾漾”评论说:“我能表示个疑惑吗?您怎么看出来这是杜甫的?人家署名了吗?您知道苏轼长什么样吗?”

按照微博的提示,记者在文化西路与历山路交叉口,看到了这块引发关注的文化墙。墙的最西头写的是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里的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东边紧挨着的是杜甫《望岳》里的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两句诗词的旁边各配了一幅人物像,西边的人物像旁标着“苏轼”,东边的则标着“杜甫”。

据记者观察,标注“苏轼”的图像更近似于教科书中杜甫的“标准”配图,此图也因前段的“杜甫很忙”红极一时。

对此,历下区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该段文化墙建于2010年,施工方为历下区城乡房地产开发公司。“我们已经安排施工单位去调查了,如果真的出了问题,一定会及时更改。”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杜甫 苏轼 文化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