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最大妈祖沙雕亮相广东台山 造像高达6米

2012年05月02日 08:26
来源:中新社 作者:陈浩光 杨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社江门5月1日电 (记者 陈浩光 杨薇)狮身人面像、秦始皇兵马俑、长城、泰姬陵……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不是出现在美术馆里,而是出现在广东江门台山黑沙湾的沙滩上。1日,广东台山黑沙湾沙雕园开园迎客,园内集聚了沙雕26座,其中还包括号称中国最大的妈祖沙雕。

主办方称,此次沙雕展主要以世界四大文明古迹为蓝本,以沙雕的形式展示古埃及金字塔、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古印度泰姬陵和古中国万里长城等。中新社记者看到,沙雕采用堆、挖、掏等多种手法,高大而又立体感十足。

26座沙雕中,以福建莆田妈祖像为原型的妈祖沙雕号称中国最大。妈祖沙雕高约6米,人物造型已经完成,只剩下底座部分尚未完工。妈祖身穿中国古典传统服饰,眉眼之间透着慈祥,嘴角微微露出一丝微笑,眺望着远方的大海。当地正值多雨季节,此时刚刚下完一场雨,工作人员正紧张地给沙雕喷胶定型。

参与该项目的沙雕大师任甲营说,妈祖像沙雕制作最难的部门是面孔,“有时候来一场雨,面孔上的表情就不得不重新雕刻。”他告诉记者,本次沙雕节作品,动用了200立方米的沙,20多人参与制作。

主办方表示,沙雕园里用沙全部都是在黑沙湾就地取材。黑沙湾沙质黑色结实,黝黑幼滑,沙质非常细密、均匀,很适合进行沙雕创作。这里的沙雕将保存6-10个月,系列沙雕节活动也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届时还将邀请海内外台山籍华人华侨回乡观光。(完)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妈祖 沙雕 台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