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坦福大学也有“少林弟子” 北加州欲建少林寺

2012年04月01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余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斯坦福大学的“少林弟子”和少林寺的师傅们在一起。

一名斯坦福大学的职员正在接受武术指导。

骑着小型脚踏车在路上高速前进的杰瑞·瑟曼怎么也没想到,车的一个把手突然脱掉。她被甩下来后,下意识地做了个刚跟少林师傅学来的前滚翻,毫发未伤。

“我从没想过,我学来的少林功夫能这么快地就让我受益。”忆起这场一年多前的意外,杰瑞至今唏嘘不已。而也是这场意外,让当时身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健康促进计划”集体健身课程主任的她,决定将少林功夫引入这所世界知名的学府。而杰瑞自己,也成为斯坦福大学早期的“少林弟子”。

一流大学的少林缘

加州的灿烂阳光下,十多名肤色不同、年龄不等的男女学员跟着来自中国少林寺的师傅,有板有眼地打起少林拳。

2012年2月底,一幅这样的照片挂上了斯坦福大学的官网首页。这幅照片连同题为“斯坦福通过少林功夫寻求身心平衡”的报道被媒体广为转发,中国顶级功夫遇上美国顶级大学,一时成热门话题。

而此时,杰瑞、波拉等早期学员,已在斯坦福练了一年多的少林功夫。波拉是杰瑞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同事。正是这位已年过六旬的老人,将少林功夫引荐给杰瑞,并推动后者将这一中国文化正式引入斯坦福。

“2008年时,我突然在加州遇到‘画中人’,然后从62岁时开始学少林功夫。”向记者回忆起与少林的缘分时,已65岁的波拉难掩激动。

波拉所指的“画中人”,是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徒弟释延然。

2006年,第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郑州举行,波拉随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太极练习班参加了比赛。赛后,组织方安排波拉一行游览了少林寺。

波拉对记者说,当时她买了一本名为《少林功夫》的书,当时根本看不懂,仅作纪念。但回到美国后,书中的一幅图片吸引了波拉。画中的一位年轻师傅出拳潇洒有力,全情投入。

“我向每一个认识的人介绍这幅图片。我开始迷上少林功夫。”波拉说。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少林功夫 少林弟子 斯坦福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