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恩来故乡江苏淮安京城推介“伟人故里”游

2012年03月1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10日在此间举行旅游推介会,向京城民众全面展示淮安区作为“伟人故里、历史名城、美食之乡、漕运之都”的独特魅力。

淮安市淮安区是周恩来总理的出生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淮扬菜的发源地。淮安秦时置县,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这里诞生了军事家韩信、文学大师吴承恩、汉代辞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老残游记》作者刘鹗、民族英雄关天培等一大批历史名人。大运河的开凿带动了淮安数百年繁华,明清鼎盛时与扬州、苏州、杭州并称为京杭大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

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吉子俊介绍,近年淮安区加快融入区域旅游大板块,开通了北京-淮安假日美食游、淮安-连云港西游记寻踪游、淮安-扬州-南京历史文化名城游、淮安-宿迁-徐州楚汉文化游、淮安-徐州-连云港名人汉风神山游等区域联动旅游线路,并推出了淮安区红色缅怀之旅、淮阳美食文化之旅、名人故里寻踪之旅、历史文化体验之旅、亲水休闲之旅等主题旅游线路。

他透露,2011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达3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8亿元,淮安区已成为华东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城市。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伟人故里 故里寻踪 刘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