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房山工地古墓为西汉合葬墓 形式为两室一厅

2011年04月25日 08: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前天,房山区张家场村附近的工地内现一处古墓(本报昨天报道)。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墓穴为西汉时期合葬墓。

古墓位于长阳镇张家场村北。昨天早上,房山区文委和长阳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发现一处墓穴为“两室一厅”。区文委工作人员称,“两室一厅”的墓穴为合葬墓,他们在其中发现了至少两人的尸骨,还有十多枚五铢钱币和陶罐、陶盘等制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室一厅”的墓穴中的砖块上有花纹,五铢钱币均已被腐蚀变成绿色,土陶制品多呈碎片,有的陶制品上有彩纹。另两处墓穴,则仅发掘出一些尸骨。区文委工作人员初步判定此处为西汉时期墓葬。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合葬墓 古墓 西汉 两室一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