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亚艺术季的变身与野心

2013年12月15日 19:43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三亚艺术季媒体见面会

当有些高档酒店开始做艺术的概念时,赵华山早已经成功的走在了他们的前边,在冬季的三亚,如果票选最有艺术气息的酒店,不仅仅是红树林艺术酒店,华宇度假酒店亦是可以成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三亚首次的大型艺术展览上,赵华山可以说是依托自己艺术收藏的优势成为最大的赢家,从2012年8月份确立要做首届的三亚艺术季,到同年12月份的开幕,四个月的时间,从前卫的当代艺术展览,到传统的张大千纪念展,都得以准时展现到观众的眼前。

开幕式现场

“第一次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尝试,四个月的时间,以及后来的张大千的展览,也都取得了业内一直的认可,这还是比较让人欣慰的”,谈及去年的三亚艺术季,赵华山透露艺术季结束之后,他们也做了很多的总结和思考,如何能够在第二届时,更加的专业和学术,这是第二届三亚艺术季的核心。在早些时候的北京发布会现场上,保利拍卖赵旭曾经说,赵华山是作为三亚艺术产业的开路人,第二届的艺术季,保利拍卖也会参与进来,和赵华山一起来做三亚的艺术事业。

从外到内的变身计划

“对于创建ART SANYA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ART SANYA为三亚这座城市积累了丰厚的艺术资源和高端的艺术品位,在旅游之外为三亚搭建了一个新的沟通和交流平台,丰富了旅游的文化深度和艺术内涵,这对于形成三亚新的城市文化增量功不可没”,这是三亚市政府李柏青副市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也是充分肯定了赵华山的艺术与商业的策划案。第二届三亚艺术季作为三亚市政府的立项,三亚市政府出资支持,并且由政府组织牵头来做,这在北上广等大城市也很少见到的事情。如果说首次的三亚艺术季是赵华山的一次“不经意间”尝试,那么本届三亚艺术季则是“蓄谋已久”的转变计划。

 

“展览的整体性和学术性一致是我在思考的问题,虽然百花谷只是一些比较零散的场地,如何能够做大的最大的利用,以及为展览带来最大的效果,这是第二届三亚艺术季的挑战”,赵华山对记者说。第一次展览结束之后,场馆成为了最大的硬伤,由于百花谷商业中心被区分为很多的独立的区域,导致在整体的展览场馆上,较为割裂,主题展加上艺术家个展,尤其是在主题展的部分,应该是和“天涯海角”紧扣在一起,但是由于场馆的限制,出现了比较零散的状况。“第二次的展览主场馆还是在百花谷的商业中心,但是已经有几个比较大的展厅了,其中最大的一个展厅面积是在1700平方米左右,应该可以算作是专业级别的展厅了”,赵华山说到。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赵华山 艺术收藏 艺术发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