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没资格当春晚导演 我只是餐中的一盘菜

2013年06月22日 09:24
来源:长春晚报

  赵本山来长

  赵本山来长

  开着大篷车 全国去送戏

  开着大篷车 全国去送戏

昨晚,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和本山传媒共同主办的“美丽乡村”快乐行文化下乡大篷车启动仪式在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店举行。据了解,这个搭载有灯光、音响等演出设备的大篷车将带着本山传媒的演员们于23日开始,从黑龙江鸡西密山市湖沿村出发,一路往南,走遍全国,为各省的乡亲们免费演出,送去欢乐。

“这钱全是我掏的,也是让弟子们受受教育”

昨天,赵本山来到长春,为这个大篷车启动仪式揭幕,并挥毫写下“美丽乡村快乐行”。

谈到活动初衷,赵本山表示,这是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开始策划的,一方面是想为乡亲们送去欢乐,另一方面也是想让演员们受受“土地的教育”。

赵本山说:“本山传媒的演员都来自农村,我很希望他们成材以后再回农村看看,看看农民的生活,想想自己的过去,找回最原始的状态。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个锻炼,我要让我的弟子们都轮换着参与这次活动。”

免费送戏下乡,乡亲们自然欢迎。赵本山说:“我们去演出一般安排在白天,尽量不给乡亲们带来麻烦。”

这项公益活动声势浩大,赵本山为此可没少掏钱。他说:“我不会让演员们白干活,这些费用我全掏了。”全国一圈走下来,这得多少钱啊?对这个问题,赵本山笑笑说:“我没算钱的事,反正觉得这事做着挺快乐。”

“当春晚导演?不,我只是餐中的一盘菜”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央视调研春晚筹备工作时强调,要面向全社会邀聘总导演以及各门类节目的导演。这个精神一出,网友们可忙坏了,很多网友说希望赵本山能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更有的人说:“让本山大叔一个人演一晚上也行啊!”

对于网友的厚爱,赵本山显得很谦虚,连称自己没有当导演的资格。他认为,当春晚导演要有驾驭大舞台的能力,要掌握全局,而自己只是“这道大餐中的一盘菜”。赵本山说:“人最重要的是要看清自己,别人很在意你时,你也不能太在意自己。千万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知道自己有多大份量,要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至于是否会担当这一重任,赵本山说了两个条件:看身体状况,看国家需要。

昨晚,天津卫视《天下无双》的小沈阳专辑正好播出。对于小沈阳以歌手身份成为综艺节目主角,赵本山隔空祝愿道:“一个二人转演员能有今天不容易。人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精彩,我只想让他脚踏实地。希望他能发展得好,更希望他的心能更平静。”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春晚 导演 赵本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