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应台BBC专访:李安受惠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濡染

2013年02月2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右)和导演李安(左),2012年11月10日在“国父”纪念馆谈论台湾电影如何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如何扶植本土电影迈向国际。台湾“中央社”记者张新伟摄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文化部门负责人龙应台接受BBC专访时表示,导演李安的艺术成就一定程度受惠于他对台湾泥土的素朴情感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沉濡染,“他是最真诚的台湾之子”。

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于英国时间25日下午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电视节目“影响”(Impact)棚内专访,现场全球直播。

BBC“影响”电视节目主持人胡姗(Mishal Husain)一开始就以李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最新消息切入,询问龙应台的看法。

龙应台表示,李安的艺术成就一定程度受惠于他对台湾泥土的素朴情感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沉濡染,“他是最真诚的台湾之子”。

龙应台表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几乎90%都是在台湾拍摄而成,拍摄过程中,台湾当局给了很大的支持,李安庞大的电影制作团队在台湾工作前后400多天,把电影产业的新技术移植回家乡生根,对台湾电影发展有很大的贡献,“台湾张开双臂欢迎全世界优秀的导演到台湾拍片”。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文化 中华 濡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