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团队成员放言:张艺谋不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2013年02月04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王潮歌

导演。上世纪六十年代生于北京。2003年开始任“印象”系列总导演,代表作有《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2006年与张艺谋、樊跃共同执导原创歌剧《秦始皇》,2008年曾是奥运会开、闭幕式六人核心创意小组成员之一。2010年,携作品《风墙》任第十二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室内建筑艺术设计师。

●“印象”系列叫实景,“又见”是盖了一个剧院(上图);“印象”是大的山水,很少有清晰的故事和人物塑造,但“又见”里,这两条线都被加强。

●我希望观众看完能想几件事:你知道你的家世吗?你是从哪来的?你们家里有没有这样的故事?在高速运转的商品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在想未来、想前程,很少有人回头看了。《又见平遥》会让你敬畏自己的祖先,对自己的姓氏、血脉产生共鸣。

●从做“印象”系列开始,我就在思考如何打破观演关系,这次算是做到了。观演过程一会儿是散的,一会儿又是集中的。观众从不同的地方入场,几组观众看到的内容永不交叉,到最后却又能看到同样的结尾,这些都是非常庞大的工程。

自从王潮歌与张艺谋、樊跃合作《印象刘三姐》开始,这三个人便捆绑成为著名的“铁三角”组合。十年里做了7个实景演出后,王潮歌开创了新的演出品牌《又见平遥》,这一次,从编剧到导演,她全都一肩挑,而第二部《又见五台山》也已在实施阶段。

《又见平遥》探班期间,新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女强人,在解读新作的同时,她也否认了“铁三角散伙”的传闻。这么多年来,精力充沛地做了那么多成功的演出,王潮歌说,她的秘诀在于:“我超人地勤奋。”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天蓝

“又见”什么?

山西不只有煤和煤老板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印象 张艺谋 主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