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芳体”走红娱乐成分大 网友追捧要把握尺度

2012年10月18日 07:5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于 静

“元芳,此事你怎么看?”

“元芳体”火了,火得一塌糊涂,火得让人莫名其妙。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句式,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中一句常见的对白,就这样引爆网络,乐翻网友一片。

不妨先来一起拜读一下网友围绕“元芳体”展开的造句大赛。学生:最近作业太多,元芳,你怎么看?职员:加班竟然没有加班费,元芳,你怎么看?央视:你幸福吗?元芳:我姓李……大事小事都来问“元芳”,最后把“元芳”都问烦了。网上有一图,李元芳大将军拔剑怒视狄公,下配文字:“元什么芳,你丫再问一遍试试看!”

网友创作的这些“元芳体”,让人看后忍俊不禁。这年头,上班忙碌,下班无聊,加班总也担心拿不到法定的加班费,不少人都是身体透支,精神紧绷。还好,我们古有甄嬛、元芳,今有高晓松、淘宝,让人可以用“春天终于真真的来了,本宫门前的桃花开得甚好!”来回味一把“甄嬛体”的古香古色;用“茶叶蛋又涨价了,元芳,你怎么看?”来调侃伤不起的物价;用“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命卖青春”来诉说职场人的心酸;用“亲,哦!”的简洁来化解生活的繁琐……

对于网络上动辄流行起的这些“体”,我们不妨抱着轻松的心态、宽容的态度去看待。不可否认,网友围绕这些“体”的造句里面,娱乐和调侃的成分很大,但也不乏对现实的隐喻。而最新流行的“元芳体”,不少网友其实也是在借问“元芳”,说我所想。

相信用不了多久,“元芳体”就将被“新体”所取代,这是“微时代”的必然。不管下一个走红的是哪一种“新体”,只希望广大网友在追捧“新体”的同时,把握好分寸,娱乐莫要“至死”,调侃也要有度,做一个守法公民、文明网民。元芳,我这么说,对吗?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元芳体 元芳 新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