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请农民工吃饭遭质疑 崔回应:我就是作秀

2012年08月02日 08:27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李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受灾严重,当晚,在河西再生水厂工作的农民工,第一时间拿着救生圈、麻绳,剪破铁丝网钻进高速公路,救了上百名危在旦夕的被困群众。此事经微博疯狂转发,引起了崔永元的注意,他决定请这些农民工吃顿饭。7月30日晚,崔永元在北京京西南宫宾馆请这154名农民工吃饭。韩红还特意赶来助阵,为农民工献歌两曲。事件一经爆出,昨日就有不少网友质疑崔永元是在做人还是在作秀。对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崔永元本人,对于网上的指责,崔永元回应道:“我就是作秀,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

当事人回忆:18桌饭菜花了14400元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晚负责晚宴的北京京西南宫宾馆的白经理,对于当晚的情况,白经理说道:“当晚的气氛真的非常好。崔永元刚开始就对着农民工深深地鞠了一躬。 ”

白经理介绍,“就几天前接到了崔永元电话,我当时还问他需不需要什么表演节目,他很平淡地说‘不需要,就是请他们吃顿饭’。之后崔永元还派助理来考察了我们饭店的环境,拍了很多照片。当晚他也是提前1个多小时就到了,看了一下饭店的卫生。 ”

白经理介绍,崔永元还特意带来了不少慰问品送给农民工,“有被褥、洗发水、手巾、手电筒等等。最后崔永元还一一和农民工合影,昨晚这些农民工真是乐坏了。 ”

对于当晚崔永元的表现,白经理说道,“崔永元挨桌给农民工敬酒、签名、合影,吃完饭,崔永元也是自己掏钱刷卡结的账。 ”一共18桌热腾腾的饭菜总共花了崔永元14400元。

网友热议:有人赞高尚有人说作秀

自从昨天爆出崔永元请农民工吃饭的消息之后,网上有关事件的讨论就越演越烈,大部分人表示支持崔永元的做法,网友TNT表示,“我非常感谢小崔,在这里体现了人与人的平等,也看出了小崔的品德。网友“想你你好吗”表示,崔哥,不管别人说你是不是炒作,或者什么作秀,但是我依然认为你是好样的!我不敢说你是不是高尚的人,但我肯定你是有良知,懂感恩,有作为的好人!挺你!

相对于大部分人的支持,还是有人对于崔永元的做法表示的质疑,网友“sipping”表示,吃个饭还弄出那么多东西来,又照相,又唱歌,还把韩红给请来的,不是作秀是在做什么呢?

崔永元回应:说我作秀就作秀吧

对于网友的指责,昨日记者拨通了崔永元的电话,当听到记者的来意时,崔永元第一句话就是,“说我作秀就作秀吧!我没什么好说的。 ”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想到请农民工吃饭的时候,崔永元平静地回答道,“我就是在作秀啊!关于这个事情我不想再说什么了,其实就是请农民工吃个饭,最简单不过的事了。对,我就是在作秀,大家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

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崔永元 农民工 sippi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