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魏德圣:《红高粱》让我看到中国电影的视野

2012年04月18日 08: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魏德圣

魏德圣是台湾本土男人的典型,外表柔软得像只绵羊,内心却强大得像头狮子。工科毕业的他从电视台节目助理做起,经过15年场记、制片、副导演、编剧的磨练,终于在2008年拍成了自己的第一部长片《海角七号》,就是这部作品让他成为最受关注的华人导演。《海角七号》之后他拾起7年前被搁置的《赛德克·巴莱》,经过10个月拍摄形成近5个小时的史诗,影片将于今年5月10日在大陆上映。魏德圣喜欢的电影类型很杂,从影史经典、文艺小清新到商业励志作品无一不包,这些电影给过他从事电影事业的激情,更让他度过“小导演失业”的寂寞日子。

1.《屋顶上的提琴手》(美国)

导演:诺曼·杰威森

用喜剧包装屠杀迫害的悲剧,故事情节宽大而从容。

2.《红磨坊》(美国)

导演:巴兹·鲁曼

华丽而丰富的画面,目炫神迷的视讯特效与节奏感,让人非常的耳目一新。

3.《无人知晓》(日本)

导演:是枝裕和

看完之后有种莫名想要痛哭一场的情绪,而真实故事却比电影中更为残忍。

4.《阮玲玉》(中国香港)

导演:关锦鹏

透过这部电影,让我们进入了一个很美的年代的氛围,因而对当时上海的环境感到神往。

5.《悲情城市》(中国台湾)

导演:侯孝贤

它是台湾第一部突破2·28事件禁忌的电影,是挑战权威最指标性的电影。

6.《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中国台湾)

导演:杨德昌

这部电影,创造了一个特殊的时代环境和人物,两者之间完全地融合,让人相信这些人物是真实地活在这部电影里。

7.《美国往事》(美国)

导演:塞尔乔·莱昂内

这是我决定入行的关键性的电影,看后感受特别强烈,对电影行业产生了许多的幻想。

8.《追梦赤子心》(美国)

导演:大卫·安斯鲍夫

对我个人而言,是非常激励自己的一部电影,在沮丧的时候,给予我很大的力量。

9.《四百击》(法国)

导演:弗朗索瓦·特吕弗

第一次看完这部电影时有点震撼,电影一直在展现一个孩子逃避大人世界的过程。片尾小孩子跑到海边回头看的镜头,作为观众的我好像变成了男主角,突然被问到,接下来该怎么办?

10.《红高粱》(中国大陆)

导演:张艺谋

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中国电影的视野,看之前我从没来过大陆电影里的那些画面、辽阔的玉米林、大量的红色运用。这些东西让我和从小看到的历史书、地理书有连接点。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红高粱 红磨坊 中国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