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众质疑3D“泰坦尼克”:前半段只有字幕是3D的

2012年04月10日 08:5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蔡晓玮 李云灵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5年前,连默多克都不看好这艘船14年前,中国人见识了什么叫大片

杰克与露丝的生离死别

卡梅隆(左)在指导男女主角拍摄那个后来被模仿无数次的镜头

“海水仿佛溢出银幕,淹进了影院。”

电影前半段被有些观众评价为“只有字幕是3D的”。

“在船上冲海里吐口水是浪漫,等她在街边看到杰克随地吐痰,估计就要崩溃了。”

当席琳·迪翁《My Heart Will Go On》的歌声再次在影院响起,大多数人将在炫目的《泰坦尼克号3D》幻境中穿越回14年前的春天。那一年,这部好莱坞大片一刀未剪在国内上映,创造了多项纪录——最长放映时间、当时的最高票房3.6亿元,制造了各种话题——从露丝的全裸镜头到影片的制作方式。

80后那时还都只是中学生,蹭着父母单位的票去感受这一场爱情启蒙的少,在家里或者在学校攒着纸巾看VCD的多;60后、70后则正当年,电影院里的情侣唏嘘着电影里的生死恋,转回头从小摊上买回一张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大招贴。

今天,这部经典大片选择在泰坦尼克号百年前的起航之日重临内地影院。虽然故事耳熟能详,但每个人去看的不只一场电影,也不仅是身临一次3D,更像是去赴一场穿越的约——15年,这部影片从不被看好到经典归来;14年,从中国人的“大片启蒙”到如今的集体怀旧。故事仍然在上演,各种电视剧、纪录片、展览层出不穷,而泰坦尼克在这个意义上不断起航,永不沉没。

曾被嘲笑将沉没的大片

1998年,制作经费就高达1.9亿美元的《泰坦尼克号》让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横扫奥斯卡,在典礼上喊出了杰克在片中的台词“我是世界之王”。时隔14年后,《泰坦尼克号3D》于北美当地时间4月4日首映,怀旧之情让本片的北美首周末票房停留在1700万美元的级别上——成绩只能说是不温不火,和去年因为3D转制而重登票房榜榜首的《狮子王》(首周末票房突破3000万美元)相比,更是相形见绌。然而,即便这样,媒体口碑仍然不错,因为谁也不知道3D版是否会复制97版的遭遇,用耐力和时间赢回票房。《泰坦尼克号3D》和1997年初上映时的境遇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泰坦尼克号 上映 真实的谎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