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忠祥评新《西游》:唐僧带着动物世界去取经

2012年03月10日 05: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西游记》的造型一直是争议的热点)

身为前央视的资深主持人,赵忠祥又“出山”了。不过这次老赵主持的不再是陶冶情操的《动物世界》,也不是讲求实效的新闻类节目,而是天津卫视新推出的一档深度解读电视剧的专题节目《大剧档案》。昨天,记者借此采访了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赵忠祥。说起这次自己担当一档专门解读电视剧的节目主持人,赵忠祥直言:“我其实原本就是电视剧圈子的老人啊。”同时,他表示,自己如今也十分关注谍战、警匪以及大的题材电视剧。而当谈起《西游记》,老赵更是有自己的独到看法。

老赵笑言

我演电视剧时很多演员才出生

赵忠祥是首次主持电视剧专题节目,赵忠祥坦言,自己并不是研究电视剧的专家,现如今的他只是一个普通观众,主持《大剧档案》是觉得很好玩,是一个新的尝试,就算有观众拍板砖也不怕,欢迎提意见。

“其实在我们家,我每天必看的是《新闻联播》,毕竟做新闻出身,肯定要关注。”说起看电视的习惯,赵忠祥跟记者介绍道,“其次就是有比赛时也会看,比如足球。而像平常,我只要闲下来有工夫了,就追着电视剧看。”

据赵忠祥自己讲,其实他也算最早的一批电视剧演员。“最早我跟潘霞一起演过一个电视剧《多棱镜》,当时在第一届飞天奖上也得奖了。要这么算,我演电视剧的时候,现在有的好多演员刚刚出生,更别提演戏了。”赵忠祥笑着说道。

老赵评剧

新《西游记》曲解初衷

谈及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老赵来了兴趣。对于大题材的电视剧,比如警匪、悬疑、谍战类型,老赵情有独钟。如今在天津卫视正热播的电视剧《青盲》就属于老赵的菜。“作为谍战剧,我觉得《青盲》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但它有些过分追求戏剧化的渲染,不如《潜伏》那样让人永久记忆,也许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

对于不久前刚刚落幕的新版《西游记》,赵忠祥也有话要说。赵忠祥透露,原本老版《西游记》的创作团队中,很多人他都认识,但尽管如此,这部剧刚拍出来的时候,他也并不喜欢。“我并不是说谁有多不好,但按照我自己的理解,《西游记》还是拍动画片更好。”赵忠祥说道。

但新版的播出之后,赵忠祥的看法也发生改观了。“原本《西游记》中说的孙悟空、猪八戒我认为是长得更接近于人,现如今的版本尽管请了好莱坞团队做造型,但其实曲解了原本的初衷。更像是唐僧带着动物世界去取经,这就不对了。”这让老赵现在再看老版本《西游记》也开始觉得经典了。

而对于火爆荧屏的宫斗戏,老赵则不以为然:“我不喜欢也不信服宫廷剧,宫廷剧、历史剧编造的成分太多,漏洞百出,看这样的作品吸收不到什么养分。”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赵忠祥 西游记 新《西游记》 评剧 电视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