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还珠》网播高达50亿 琼瑶被点击率“吓到”

2012年01月22日 10:13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刘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还珠格格》剧照

琼瑶(中)是造星大师。

近日,由李晟、海陆等主演的《新还珠格格》(以下简称《新还珠》)登陆深圳、云南、辽宁等卫视频道第二轮播出。之前,面对新老“还珠”的巨大争议,琼瑶都只是在博客上回应只言片语。 前日,记者专访到这位言情剧金牌编剧,她首次正面回应了对于《新还珠》的一些争议,并表示启用新人虽然有很大风险,但是也希望其他的制作人有魄力,多多考虑新人。

被点击率“吓到”

记者:《新还珠》已经在各大卫视进行二轮播放了,您对目前的收视满意么?

琼瑶:最近在写新剧本,听说还可以,我是满意的。第一轮播出时,网络播放高达50亿次,比收视率带给我的感觉强大许多。

记者:这次的翻拍争议较大,您怎么看?

琼瑶:争议是意料中的事情,我不太在意。而且我觉得新版在制作和编剧上,服装道具上,制作技术上都要比老版强很多。希望观众能够看懂我的戏。我知道世间没有十全十美,这部戏也没有十全十美。

新人难免有些青涩

记者:有很多争议是集中在演员上的,觉得他们不如老版。

琼瑶:演员都是千挑万选,PK出来的。他们都是新人,难免有青涩之处,但也是这些青涩,让他们多了几分纯净。我是很喜欢他们的,希望他们日后都能大放异彩。在我这里,没有这版的演员不如前版演员的说法。

我的戏老少皆宜

记者:在《新还珠》中,您对哪个情节最满意?

琼瑶:这部戏我很用心,都很喜欢。但是如果观众看到最后,永琪别乾隆,父子交心那场不感动;看到永琪和“小燕子”在花海中重逢,永琪一句“我姓艾名琪,字燕鸥,是“鸟类家族”不感动;看到紫薇和尔康终于成亲不感动,看到萧剑和晴儿的平民生活不感动,那么我会很遗憾的。

要知道,流泪有好多原因,感动的泪,就是爱,就是幸福,就是快乐。有几部戏能让人看到落泪。

记者:有消息称,您在剧本动笔之初就曾经说过《新还珠》是针对90后写的,是这样么?

琼瑶:我的戏绝不是只给90后看的,我做给各种年龄看的,奢求能够“老少皆宜,雅俗共赏”。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琼瑶 还珠 网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