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白鹿原》暂不能上映 业内称删减成症结

2011年11月23日 09:2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内看《白鹿原》有点悬

王全安想保留现有镜头 业内称如何删减成症结

自8月曝光首支预告片后,大家都感觉电影《白鹿原》应该快上映了。眼看已近年尾,不少国产大片已经确定档期,而《白鹿原》片方却没有放出半点关于上映时间的消息。

电影《白鹿原》云集段奕宏、张丰毅、吴刚、张雨绮等国内一线实力派影星,影片以白家和鹿家在白鹿原上争斗的故事为背景,展现了1911年到1949年白鹿原上发生的历史事件,通过揭露中国北方农民生存状态中耐人寻味的原生态个性,展现了历史的厚重和命运的纠葛。

一部电影筹备长达9年,导演也是数次更换,最终被陕西籍导演王全安挑在肩上。去年在陕西合阳外景地拍摄现场接受采访时,王全安就说过:“《白鹿原》自2010年9月份开机以来,剧组在体力上的煎熬程度超出想象。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不过拍摄《白鹿原》付出全部努力也是应该的。我还是想拍出一种有意境、格局更大、突破地域性范围、历史感也强的电影。”

原来很多影迷关注,“小说中不少的情色描写是否会在电影中完全展现?”而已经看过样片的影评人魏君子透露,“关于比较大胆的桥段,在观看影片时能够感觉得到,但是没有很露骨。在台词方面是有一些脏话,但都是点到为止,王全安拍出来的是那种躁动不安的意识,但是感觉非常真实可信。”

电影《白鹿原》送审有了一段时间,为何迟迟不见新的动态,记者昨日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制片处求证,得到的消息是目前《白鹿原》审查仍在进行中,具体什么时候能过审,这位制片处工作人员也无法透露。该工作人员称:“《白鹿原》还没完成审查,至于什么时候过审我是真的不知道。”而片方对上映时间的问题则给出的答复是,“档期只要确定下来,肯定会公布出来”。

此前还有消息称,“《白鹿原》在现有的3个半小时的基础上还会删减”。记者从内幕人士处得到的可靠消息,“王全安一直表示《白鹿原》是一部写史的电影,写关中的历史,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就是辛亥革命后帝制崩塌。王全安曾表示,会坚持保留现有的所有镜头,争取让大家看到现在的《白鹿原》版本”。

西安电影集团宣发部主任雷萌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普通电影的过审时间在10个工作日左右。而重大政治题材的电影过审时间会延长,像我们今年的《钱学森》审查时间就比一般的电影要多出十几天”。这次,《白鹿原》已送审几个月还没有新的进展。业内有人猜测,“按照正常的审查时间,就是10部电影也已经审查完了。但《白鹿原》至今还没有上映计划,估计问题可能出在镜头如何删减上了”。

记者曾世湘 实习生刘彤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白鹿原 上映时间 电影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