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产偶像剧为什么红火不了?狗血也要有诚意

2011年10月06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范协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情睡醒了》剧照

日前,安徽卫视播出了偶像剧《爱情睡醒了》的完结篇,一部“偶像励志大剧”不温不火。加上年初安徽卫视的《夏家三千金》,浙江卫视的《爱情有点蓝》,江苏卫视的《高手如林之无懈可击》,只是,大手笔的电视剧没有一部的红火程度可称得上是国民性的,其根本原因就是不真实。

这些偶像剧基本上都由台湾编剧操刀,但没能适应大陆水土。剧情里,三角恋、四角恋的一定是要的,冷酷的富家子和善良的灰姑娘的组合是不可缺少的,还有骑士般的男二号和恶毒的女二号。如果编剧们还想玩得更经典一点,还会加上车祸、失忆、谋杀等,然后配上些假死人不偿命的甜蜜台词,就能拼成一部偶像剧。以上的剧情在《爱情睡醒了》里几乎都能找到。要素这么齐全了,为什么还不红呢?问题就在于这些剧情太过经典,把它放在台剧、韩剧,你会觉得这有可能发生。但是,如果你设想一下,这些故事发生在你的城市里,你会怎样?估计大部分人会大呼不可能,本土的观众们都失去了遐想的可能,那还有多少人会有动力追看下去呢?

如果真要给这些本土偶像剧们支个招的话,我们首先希望,就算是狗血也要多一点诚意。你可以不谈楼市房价,不谈医疗教育问题,但至少别总把社会描写得好像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问题之外,就没有任何可担心的事了。       范协洪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狗血 偶像剧 爱情睡醒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